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枝利主持召开海曙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海曙区提信心扩需求增动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宣传,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工作,提高政策知晓率,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要规范落实兑现,在政策的申报兑现过程中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政策执行流程规范、公开、透明,推动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注重成效转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的激励撬动作用,从海曙的短板弱项入手,通过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的政策扶持来帮助产业充分激发内生活力。

会议审议《海曙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整治低效用地,找准具体有效的行动抓手,整治腾退一批“低小散”企业,为制造业发展释放有效空间;要鼓励科技创新,通过资金、人才和技术等要素倾斜,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提升传统产业整体竞争力;要做好企业服务,制定细化企业培训方案,学习借鉴先进制造业发展经验,有效激发市场主体的主观能动性。

会议审议《海曙区征拆净地保供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海曙区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送审稿)、《2022年度海曙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