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垃圾分类宣传进商铺 绿色环保理念入民心

发布时间: 2023-02-21 08:41:50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厦街道    

“商铺产生的生活垃圾较多,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这是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您可以看一下。”2月18日,江厦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志愿者来到新街和药行街,向沿街商铺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手册、温馨告知、三折页,同时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据了解,江厦街道地处海曙区最繁华的商贸商务核心区,辖区内商业繁华、楼宇集聚,辖区内的沿街商铺环境状况也是反映城区环境的重要窗口。“希望通过宣讲普及《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政策条款,强调垃圾分类的各项法制要求,以此提升商家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做好垃圾分类。”江厦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不仅如此,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还检查垃圾分类工作是否规范,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劝导和整改,针对沿街商户垃圾桶异色、分类桶不齐全、标识模糊、缺失或错误、桶身脏污或没有桶盖等问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针对不同性质的商铺更换分类标识,督促沿街商铺及时添置规范的分类垃圾桶。

    

“后续,我们将持续对沿街商铺垃圾分类进行不间断、不定时的巡查指导,着重做好上门宣传、现场指导、督促整改等工作,进一步推进沿街商铺经营者自觉形成分类投放垃圾的意识,营造辖区内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江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