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高桥镇召开2023年党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1 08:41:47   浏览次数:      来源: 高桥镇    

2月14日,高桥镇召开2023年党委工作会议,高桥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中心主任、驻镇站所负责人、各村(渔、社)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高桥镇党委副书记吴建军主持。

会上,高桥镇副镇长袁德超,高桥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司耀锋,高桥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周鼎立,高桥镇党委副书记蔡成,高桥镇党委副书记吴建军分别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高桥镇副镇长袁德超】

围绕产业大焕新的工作要求,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为导向,最广范围汇聚符合高桥高质量发展方向的招商线索,最强限度排摸整理契合招商需要的载体资源,最大努力拓展招商渠道和政策供给,最优服务营造更为优越的营商环境,构建全镇上下齐抓共管、各类市场和社会主体广泛参与的“一盘棋”优商招商工作格局,加快形成“人人抓经济、事事促发展”的最广泛统一战线,汇聚加快高发展的积极因素和强大合力。以盘活空间资源、外引优质项目、内育骨干企业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镇产业结构、质量、效益同步提升,促进一产绿色发展、二产转型升级、三产繁荣繁华,建设空间布局优化、要素资源集约的亩产强镇;创新动力强劲、成果转化高效的人才强镇;特色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的隐形冠军强镇。

【高桥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司耀锋】

今年社事口的重点工作安排,主要分便民中心、武装口、社区口和社事办四部分。便民中心重点围绕“两抓、两降”,即抓服务、抓兜底,降量、降率;武装口主要是围绕“两兵、两强”:征兵、民兵、强氛围、强保障;社区口主要是围绕镇党委制定的“社区建设突破年”这一核心任务,按照现代社区建设标准,推动“两找、两破”,即“找治理短板、找突破缺口”和“破面、破点”,即整体布局面、服务覆盖面、品牌影响面,五社联动点、服务支撑点、基础薄弱点等,通过社区中长期规划、现代社区查漏补短清单和任务核销、社会组织引进与孵化、五社联动、项目运行、社工队伍培训等一系统相关配套的措施,从建设标准、举措方法、目标任务三个层面实现突破;社事办主要以增进福祉、改善民生为核心,向健康乡镇建设出发。

【高桥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周鼎立】

结合 “三深化两突破”的工作任务,下一步,城建口将继续争项目,创城建品质再提升;争速度,创征迁工作再提速;争管理,创综合执法再加速;争细节,创环卫分类新高度;争服务,创物业监管上台阶;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行动投入到工作中去。

【高桥镇党委副书记蔡成】

高桥镇党委副书记蔡成部署综治口下阶段工作任务。

【高桥镇党委副书记吴建军】

新一年,党群口将围绕“甬西发展桥头堡、数智宜居新高桥”总体目标,“聚力高品质城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方向,集结党建引力,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抓好班子队伍建设、深化推进党建联建工作、统筹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加深肃纪压力,锤锻硬核铁军,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强化事前监督条块结合;提高宣传效力,紧抓工作重点,深化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化舆情、网信预警应对工作;凝聚统战合力,助力共同富裕,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的除险保安、全面提升高桥乡贤的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统战阵地的融合水平。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高桥镇党委书记段谟法与行政村代表新庄村、岐湖村签订《2023年度高桥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行政村代表望江村、高峰村签订《海曙区高桥镇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与行政村代表新联村、红心村分别签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食品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上,高桥镇市场监管所所长洪柏牛、高桥镇三资中心唐铁峰、宋家漕村党总支书记李亚妃、江南村党总支书记施维波、君馨社区负责人王佳琪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高桥镇市场监管所所长洪柏牛】

2023年,高桥市场监管所将紧紧围绕镇党委提出的“聚力高品质城建 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强服务、严监管、守红线、提质量为工作思路,以“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创造和谐消费环境”为工作目标,持续做好高桥镇辖区市场监管工作。

【高桥镇三资中心唐铁峰】

三资管理服务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区“三比三拼三焕新”活动精神和镇党委年度工作目标要求,坚决完成“规定动作”,敢于探索“自选动作”,全力完成“难度动作”,为聚力高品质城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宋家漕村党总支书记李亚妃】

宋家漕村将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紧迫感、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人一我十”的拼劲、韧劲、狠劲,干出精气神、拼出新业绩,争当排头兵,全力以赴打赢攻坚战,为“甬西发展桥头堡,数智宜居新高桥”担当尽责、增光添彩!

【江南村党总支书记施维波】

2023年,江南村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总支的战斗力;聚焦百姓所需,提高村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打造和谐江南。

【君馨社区负责人王佳琪】

2023年,君馨社区将围绕“聚力高品质城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整合资源,构建组织框架,激发社区发展动力;优化设置,推进数智驱动,增添社区发展引力;五社联动,服务居民群众,彰显社区发展活力,不断探索社区治理方法,健全社区为民、便民、安民的功能,努力向现代化社区靠拢。

最后,高桥镇党委书记段谟法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向在过去一年中为高桥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做出无私奉献的镇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要以奋斗姿态推进新实践,要坚持大抓项目、壮大实体,夯实争一流、创卓越实力基础;以奋斗姿态推进新实践,要坚持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展现争一流、创卓越的城市格局;以奋斗姿态推进新实践,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造福,提升争一流、创卓越的幸福温度;以奋斗姿态推进新实践,要坚持居安思危、守牢底线,构筑争一流、创卓越的安全屏障;保持状态接续奋斗,必须紧跟核心、坚定前行,筑牢信仰之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定力,激扬状态,从春天出发,向胜利进军,奋力开创高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海曙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作出高桥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