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全市第二!海曙首月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4.72亿元

发布时间: 2023-02-21 08:42:25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发改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海曙正积极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16日,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1月,全区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4.72亿,年度计划完成率10.94%,排名位居全市区(县、市)第二。

没有好项目、大项目,就没有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后劲。2023年,海曙共有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32个,项目总投资共计8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4.5亿元,比2022年增长22.7%。

为确保建设进度,春节期间,不少重点工程项目没有停工。海曙区福利中心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为海曙区民生实事工程,占地面积9300㎡,建筑面积约3.6万㎡,是我区第一个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项目负责人王磊介绍,假期我们安排了施工和管理共50余人坚守,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其他市重点工程项目也都争分夺秒赶进度。水利文化及生态治理项目预计一季度开工,洞桥镇小微园项目、228国道海曙段工程(通途路-鄞县大道)、集士港元禾村新村建设项目、宁波市海曙区沿山干河河道整治工程预计二季度开工。

抓项目、强支撑。“今年,我们将迭代完善重大项目‘1314’统筹推进机制,对重点项目卡点难点问题形成一项目一方案,加快协调解决,通过全周期的项目管理机制,逐个项目抓攻坚、抓推进、抓落实。”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做深做实项目储备,充分兼顾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资金、土地、规划、设计、环境等问题,争取形成“超前谋划储备一批、做实前期申报一批、开工建设入库一批、在建推进投出产一批”的项目推进实施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