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计划总结

索引号: 002945980/2023-27000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鼓楼街道 发文日期: 2023-0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鼓楼街道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鼓楼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一、主要工作内容

(一)主动公开情况。鼓楼街道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1条,主要包括工作信息、图片新闻等。各类信息主要以门户网站形式公开,工作信息中的部分活动在宁波市及海曙区主要新闻媒体公开发布,如《宁波晚报》、《海曙新闻》等,数目达到20余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扎实推进依申请公开“闭环”办理,今年,街道新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2件,通过对事件详细了解梳理,与关系人耐心解释沟通,均已办结。

(三)信息发布管理情况。鼓楼街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审核贯穿公文生成全过程,实行办公室、街道领导二级审核制,并由街道党建办公室负责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补充、调整、发布等工作,严格遵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申请公开程序做好街道政府信息日常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机构职能。

(四)监督保障情况。一方面,街道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题培训2次,督促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加强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民互动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监管和内容审核,强化信息公开的事前检查和事后复查,重点督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否得到全面落实,确保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出现纰漏。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鼓楼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对照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仍有一些不足:一是政务信息公开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主动公开信息的工作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

鼓楼街道将高质量全方位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完善工作平台,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居民群众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