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计划总结

索引号: 002944064/2023-00530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3-0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司法局1月份工作总结

  1、开展镇乡街道、政府部门法律顾问年度报告备案工作;出台《关于开展区级党政机关公职律师统筹调配使用工作的通知》;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本月新接收律师党员4人;整理2022年度投诉举报案卷,参加市局组织的年度评查工作;完善律师在线平台中律师参政议政事项、法律援助案件版块等内容数据修正。

  2、根据全区各有关单位法治建设情况,开展2022年度区级机关绩效考评“法治建设”项目考核工作;就《2022年度海曙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各单位征求修改意见;印发《宁波市海曙区司法局关于2022年度海曙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评选出2022年度海曙区优秀行政执法案卷五卷;运用数字化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线索发现功能,核查处置执法监督线索2条;完成关于《浙江省执法监督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3、组织国家工作人员线上庭审视频观看工作;年度总结及开展年度考评工作;统计普法工作室详细情况;完成微信公众号及法治协会年度合同签订。

  4、组织各司法所开展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促进社会稳定;完成了人民调解优秀案卷检查评审工作;组织开展全区人民调解工作先进评比工作初审工作;组织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工作。本月共与3家监所完成了7名家属、法官、公安警察、检察官4名罪犯进行了远程会见、开庭、提审;完成西门司法所市级“文明规范公正”司法所评定工作;完成了市局2023年司法工作现代化创建项目申报工作;完成了区委政法委关于涉民企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举措。

  5、做好智慧矫正深化,步态识别项目稳步推进;开展社区矫正协管员空缺招录、评优评先;开展平安专项督查活动;做好疫情高峰期期间的社区矫正刑事执法工作;做好春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组织开展节前走访629人次。发挥社区矫正村(居)工作站、矫正小组的帮扶教育作用,严格落实外出审批和日报告制度,实现“零脱管、零漏管、零再犯罪”。

  6、完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公共法律服务站的实体平台审核工作;完成2023年村社法律顾问调整工作并下发至司法所、律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完成市司法局考核的相关佐证材料;完成一体化通办事项相关数据上报,协调复杂疑难案件2件。

  7、完成2022年度公务员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工作、2022年度司法所年度考核工作评分及排名工作;配合区纪委完成对司法局年度党风廉政工作实地检查工作。上报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报告和“一把手”履职情况报告,完成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情况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