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2-02 08:31:11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 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争先行创卓越

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徐强等任大会执行主席 叶枝利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启表主持 张宁辉罗仙兵等在主席台就座

38773f9b-36b1-4376-b6b6-7e7343bd5df3size_w_2013_h_1242.jpg

踔厉奋发踏新程,笃行不怠谱新篇。2月1日上午,宁波市海曙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出席会议的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徐强、叶枝利、张启表、张宁辉、罗仙兵、胡文汉、孟雪、谢浩军、裘骥、孙铭龙、陈小春、舒建国、史卫东、曹杰、张文莲、王光阳、段谟法、孙妙芳、潘玲玲、范建杰、庄宏、蔡宁。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以及其他区领导。

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老领导。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6名,实到代表271名,符合法定人数。

当天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张启表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b0923435-8cd7-49f0-8c24-128343370933size_w_2449_h_1633.jpg

区长叶枝利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22年是本届政府的起始之年。一年来,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依靠全区人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三大百日攻坚行动,真抓实干、主动作为,较好完成了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建设的良好开局。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1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4%、6.4%。

叶枝利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也是我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争先行创卓越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区委的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三比三拼三焕新”活动,着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增强改革创新动能,着力提升城乡功能品质,着力打造共同富裕样板,持续打响“海曙·创造美好品质”品牌,奋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努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示范先行。

叶枝利指出,围绕上述目标要求,今年将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突出实业实体,迭代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支撑,进一步提高发展能级;突出协同拉动,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强化招商选资攻坚、提升对外开放活力,进一步释放需求潜力;突出改革创新,做深重点领域改革、做响创新街区品牌、做优创新生态系统,进一步激活发展动能;突出城乡一体,高品质塑造现代都市风貌、高标准建设全域美丽乡村、高水平打造精细管理样板,进一步提升功能品质;突出守住底线,精准优化防控举措、加快建设韧性城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突出优质均衡,织密社会保障网络、优化民生服务供给、打造公共文化高地,进一步提升共富成色。

叶枝利强调,要加强高水平现代政府建设,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善作善成的实干政府、阳光透明的法治政府、勤政为民的服务政府、风清气正的廉洁政府,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打造更高水平、更强担当、更优服务的现代政府。

叶枝利在报告结束时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励精图治,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奋力谱写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建设的新篇章!

b83d176a-0c87-466c-a161-86ee5c70595fsize_w_2449_h_1633.jpg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海曙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区政协委员在分会场以收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列席会议。

(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蔡迪 沙燚杉 忻之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