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徐强赴科技局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c5fe83d1-d96c-4c1f-b39c-9c6cc3de5ce7size_w_1890_h_1260.jpg

2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强赴科技局开展调研活动,座谈听取科技局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

徐强对科技局在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聚焦省委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部署要求,大力集聚科技创新要素,积极营造一流创新环境,全面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为海曙卓越城区建设提供更有力科技支撑。

538b8749-dc92-4f9f-a7b8-b1ab45ebf9ffsize_w_1890_h_1260.jpg

徐强强调,要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在创新创业体系构建上持续攻坚破题,强化市场需求导向,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大院大所常态化交流合作,持续放大科创平台的综合带动效应。积极探索打造科技产品展示发布、技术转化交流、用户早期体验中心等平台,探索构建科技赋能链条,大力推进科技型、创新型城区建设。

徐强强调,要持续深化科技创新的海曙路径,聚焦创新体系打造、创新生态构建、创新能级提升、创新氛围营造等方面,集中力量引进一批与主导产业高度关联的强链、补链项目,加快构建“孵化—加速—成长”一体化创新创业链条,持续打响“江南翠柏里”品牌,打造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包容失败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人才引、育、留大文章,切实推动人才成长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立足海曙全域,破除思维定势,将科技元素嵌入到各行各业发展过程中,围绕企业发展全周期、项目开发全流程,主动靠前做好政策宣贯服务,全面推动创新型城区建设实现更大突破。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三比三拼三焕新”活动为抓手,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以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和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