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会议>>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枝利主持召开海曙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树立耕地保护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做好耕地保护相关工作,持续保持打击违法占用耕地的高压态势,分类处置存量,坚决遏制增量,按时保质完成耕地保护和恢复任务;要建立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各有关部门和属地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严格全流程监管,加强和规范项目用地预审,确保农村建设依法依规使用土地。

会议审议《海曙区关于进一步强化优商招商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更新理念思路,聚焦“项目为王”,秉持“人人都是招商员”的理念,重塑优商招商体系,切实调动各有关部门和属地的工作积极性;要做好服务保障,系统梳理上级招商政策和在谈项目清单,着力实现政策供给和项目需求相匹配;要完善制度机制,尽快细化出台相关配套举措,提高政策兑现效率,提振市场预期和发展信心;要营造一流环境,全力做好稳商留商工作,主动服务企业增资扩产,全方位培植企业投资、人才发展、创业创新的优渥土壤。

会议审议《海曙区直播电商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直播电商经验,通过专项扶持政策引导推动,奋力打造我区业态丰富、人才聚集、创新驱动的直播电商新业态。

会议听取关于2022年海曙区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争优意识,围绕“海曙·创造美好品质”目标,鼓励引导区内企业争创国家级、省级、市级政府质量奖;要推进智造创新,着力培养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高能级企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要注重氛围营造,充分发挥政府质量奖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