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门街道通知公告

争做“青年好网民”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3-12-14 09:33:17   浏览次数:      来源: 西门街道    

亲爱的青少年朋友们:

在我们创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课堂的今天,互联网技术得到迅速普及并逐渐渗透到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作为网络安全的受益者,我们更应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学会正确使用网络,成为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者、呵护者。在此,我们向青少年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希望大家能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一、依法上网,做法律政策的捍卫者

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不越线、不逾矩,坚守法律底线,自觉维护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秩序。不参与、不发表、不散播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信息,依法依规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

二、文明上网,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网络道德,增强网络文明意识,使用网络文明语言,倡导网络文明新风,营造健康的网络道德环。不传播违禁内容和低俗淫秽信息,不造谣传谣、谩骂起哄、欺诈诱骗,不组织网络暴力,自觉在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促进绿色网络建设,为创造一个和谐、文明、有益的网络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三、理性上网,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网络安全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底座,将在未来的发展中承担托底的重担,是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广大青少年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网络文化的感染力汇聚磅礴正能量。

让我们共同倡议: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西门街道办事处

2023年12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