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安全要闻

海曙区古林镇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3-12-13 08:56:17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11月下旬,海曙区古林镇在郭夏村的顺丰丰泰产业园开展应急消防演练,全面提升辖区企业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一是充分准备。为了确保消防演练能够顺利有效地进行,园区于11月22号召开演练前工作会议,制定应急演练方案,明确演练项目和演练目的,成立演练领导小组机构,组建消防灭火组、救护通讯组、警戒疏散组、设备保障组,并提前做好演练当天的准备工作。

二是开展演练。浓烟起、警铃响,演练正式开始。引导疏散组引导大家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在消防标志和消防广播的指引下,将人员从消防安全通道迅速疏散。通讯联络组模拟火灾报警,联系消防监控值班人员打开排烟风机、送风机、消防水泵、消防广播,安排人员到指定地点接应消防车。灭火小组迅速关闭防火隔离门,隔离火源,利用灭火器和消火栓迅速灭火。整个过程,高效有序,圆满完成。

三是知识宣传。此次应急消防演练还邀请了古林消防救援站。在开展演练指导的同时,为参演人员普及消防知识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确保参演人员切实掌握应急抢险流程、不同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提升其自救互救技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