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高桥镇开设一条公交专线,便利百姓幸福出行

发布时间: 2023-01-09 08:44:22   浏览次数:      来源: 高桥镇    

“期盼了这么久,今天终于发车了,真是太好了!”12月22日一早,高桥镇梁祝小区和天逸湾小区的居民们走上准时到站的“微17”公交线首班车,在特殊的冬至日为工作人员送上了热气腾腾的年糕、水果,表达谢意。

当天,在梁祝小区和天逸湾小区相邻的马路上,“微17”公交专线正式通车运行。它以梁祝小区站为起点,接驳高桥、梁祝、芦港等多个地铁站口,绕行宁波财经学院,最终停靠在公交徐家漕总站,串起了一条便利出行路。

梁祝小区和天逸湾两个小区前的马路属通途路快速道,一直没有公交车,近几年,居民想要去菜场、超市或者去最近的公交车站、地铁站,都十分不便。“我腿脚一直不好,走路二十几分钟实在是吃不消,每次好不容易去趟超市都尽量多买一些。”居民黄阿姨说。据高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两个小区约有2000户家庭,人口众多,加上区域内老年人逐渐增多,缺少快速便捷的交通工具成了住户们的心头病,因此都迫切希望有一个家门口的公交车站。

为了满足两个小区居民的热切需求,梁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广泛听取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并向高桥镇人大联络站、海曙区人大反映情况,携手海曙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宁波公交集团公司共同合作,成功开通了这条公交专用线路,解决了两个小区居民的烦心事。

现场,居民代表特意为宁波公交集团公司第四分公司送上锦旗,更是自发来到高桥镇人大联络站、梁祝社区,感谢他们及时在年前增设车站、建设通车。今年起,梁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致力于开展“党建引领之走访行动”,聚焦梁祝辖区内居民对宜居宜业生活的美好期盼,做精“基层工作”、做细“服务水平”,发挥党群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引领社区惠民服务提档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