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首批实小娃娃楼长,共话未来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 2023-01-09 17:12:07   浏览次数: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3.jpg

1.jpg

5.jpg

4.jpg

近日,宁波市实验小学首批20名娃娃楼长正式上岗,一场“银辉楼长和娃娃楼长共话未来社区治理”的开放空间论坛在万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海曙区社区参与行动服务中心主任、开放空间专家寇培松老师,在她的带领下,宁波市实验小学首批社区娃娃楼长与社区银辉楼长就“回家路上的安全设置”、“社区青少年服务空间设置”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万安社区徐书记还为老少楼长介绍了校园周边改造方案等,鼓励学生们积极对方案和如何丰富社区活动提出自己的建议。

“我想要放学路上可以有遮雨棚,这样下雨的时候在校门口等家长就不怕了。”

“我觉得社区里面也可以设置更多的青少年服务空间”。

在万安社区开放空间,娃娃楼长和银辉楼长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为未来社区建设出谋划策。

近年来,宁波市实验小学主动与社区接轨,致力于开拓“学校、家庭、社区”一体化教育新平台。此次融合活动,首批娃娃楼长参与“楼长共话未来社区”的议事沟通模式,就是家校共育模式的新探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