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全国表彰!海曙少年荣获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1-09 08:36:59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海曙区镇明中心小学舒一航同学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全市仅三位。该荣誉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的最高荣誉。

在家长眼中,舒一航是自律守规则的好孩子,懂得合理分配时间;在老师眼中,他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同学眼中,他是善解人意的好伙伴,总是主动帮助其他同学排忧解难。兴趣爱好广泛的他,喜欢写作、书法、绘画、乒乓球、编程等,多次在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性竞赛白名单比赛中获奖。2022年,舒一航被授予浙江省少先队“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2021年,他被评为“浙江省成绩突出少先队员”、宁波市“新时代好少年”,连续五年被评为“素质全面发展生”。同时,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曾担任宁波市红领巾风采馆的小宣讲员,为全市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传承红色基因”等宣讲活动。

2019年临近春节,他在广场捡到一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及现金,在父母的协助下,成功找到了钱包失主,还收到了失主寄往学校的感谢信。在生活中,他更是积极带动身边同学传承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媒体记者 叶维肖 通讯员 李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