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海曙区开出首批氧疗服务专区

发布时间: 2023-01-05 08:26:12   浏览次数:      来源: 宁波日报    

一居民在氧疗服务专区接受吸氧治疗。(程冰凌 童碧亚 摄)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 程冰凌 童碧亚)“‘家门口’的卫生院可以就近吸氧,太方便了,以后不用专程到大医院去了。”昨天,家住附近的居民蒋师傅来到古林镇卫生院新开辟的氧疗服务专区接受吸氧治疗后,频频点赞。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时期,部分老年人及患有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等疾病的患者需要氧疗促进康复,而氧疗作为一种辅助治疗措施,对新冠感染症状的恢复也有一定帮助。对此,海曙开设首批氧疗服务专区,为周边居民提供氧疗服务。

“我们在输液室提供氧疗服务的基础上,增设了氧疗服务专区,对符合指征的感染者提供氧疗服务,更好地满足居民的氧疗需求。”古林镇卫生院副院长黄科成介绍,医生在接诊时会先评估患者的情况,判断是否需要吸氧,出现呼吸不畅但病情不重,患者吸氧后可在中心进行后续治疗。若情况较为严重,则会安排病人先吸氧缓解症状,再转诊上级医院治疗。这样既减少了轻症患者的就医成本,又缓解了上级医院的就诊压力。

除了古林镇卫生院总院外,各村卫生室都增加了血氧仪、氧气瓶等设备,方便符合就医条件的居民就近获得治疗。

目前,海曙在海曙区第三医院、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古林镇卫生院、高桥镇卫生院等区属医疗机构开设了首批氧疗服务专区,均有不少居民前去吸氧,直呼方便。

海曙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个区属医疗机构已开设基础氧疗服务,接下来陆续开展氧疗服务专区,提供氧气袋租赁等服务,有效为居民纠正缺氧情况,缓解呼吸困难,保护重要脏器,让新冠感染后的“阳康”病人可以就近获得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