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1-31 17:28:06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全面建设品质政协 奋力谱写海曙政协事业新篇章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宁辉作工作报告 徐强叶枝利张启表等到会祝贺

微信图片_20230131172655.jpg

倾情履职开新局,倾心为民谱新篇。1月31日上午,280名区政协委员承载着全区人民的希望和梦想,寄托着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脚步坚定地进入会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宁波市海曙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副主席薄慧敏、袁建树、张雨、郁利祥、胡金红、池逊,秘书长戴亚珍及部分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徐强、叶枝利、张启表、罗仙兵、陆利明、胡文汉、孟雪、谢浩军、毛孟军、张盈军、裘骥、徐洪涛、邬旻、孙铭龙、陈小春、舒建国、史卫东、曹杰、黄列、韩利钢、俞鹏宏、郑甬龙、李高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其他相关单位的领导,部分历届区政协领导。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87名,实到委员280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上午10时,大会主持人薄慧敏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微信图片_20230131172706.jpg

张宁辉代表政协第六届宁波市海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六届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年。这一年,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高点开局,“海曙·创造美好品质”迈出坚实步伐,追求卓越、创造卓越、成就卓越成为海曙发展最澎湃的音符。一年来,在中共海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卓越城区”、打造“共富样板区”主题主线,以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目标,主动谋全局、抓开局、创新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构建协商民主新格局、拓展凝聚共识新载体、探索提质增效新路径、打造政协履职新名片,积极推动协商民主在海曙的生动实践,为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宁辉说,过去一年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上级政协精心指导和中共海曙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老领导、老同志热情关心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团结奋斗的结果。回顾一年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实践,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坚决;要扛起使命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加有为有效;要践行为民初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更加用心用情;要强化统战功能,在广泛凝心聚力上更加善作善成;要注重履职质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严谨严实。

张宁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六届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决策,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个“一号工程”,市委“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区委“三比三拼三焕新”部署要求,以建设品质政协为牵引,高质效打造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新格局,充分释放人民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制度效能,为海曙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争先行、创卓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宁辉要求,做好今年区政协工作,要积极构建以品质理念为引领、以品质协商为核心、以品质创新为驱动、以品质服务为保障的“四位一体”品质建设体系,切实推动海曙政协工作竞跑领跑、争先领先;以科学的思维理念指引品质实践;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践行品质追求;以履职方式的创新实践激发品质活力;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实践彰显品质情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走好品质赶考路,当好卓越答卷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曙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131172711.jpg

受政协第六届宁波市海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张雨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35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94件。目前,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79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113件,因条件限制未能采纳或留作参考的2件,共收到意见反馈294件,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的占95.2%。

(全媒体记者程冰凌 张昊桦 沙燚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