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全区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31 08:30:03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徐强在2022年度全区党(工)委(党组)书记

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奋力推动新时代党建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BX3A9931.jpg

1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2022年度全区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调动全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扎实开展“三比三拼三焕新”活动,奋力推动新时代党建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启表、张宁辉等区领导出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严仕恩等到会指导。会上,集士港镇等15个镇(乡)街道负责人作口头述职,其他单位作书面述职。

BX3A0112.jpg

徐强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区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他强调,党的建设最坚实的支撑在基层,要充分认识到抓党建是最大责任、是最大政绩,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践行“五最”理念,持续巩固堡垒优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处理好统与分的关系,打破传统组织边界,用跨界思维探索新模式、新经验,推动党建从离散走向融合。要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发挥党建在科创经济、双碳经济、地瓜经济等前沿领域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从传统走向现代。要处理好形与神的关系,多措并举做好“塑形”“铸魂”文章,加快建立全域覆盖的组织体系,推动党建工作从有形走向有效。要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持续深化党建品牌的传承创新,努力为全市全省多出典型范例,推动党建工作从传承走向辐射。

徐强强调,要坚持创新深化,迸发澎湃人才活力,以价值思维营造引才氛围,以街区建设提升引才能级,以产业导向构建引才谱系,以机制变革优化引才生态,动员全区上下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抓人才工作,让海曙因人才而精彩、人才因海曙更出彩。要突出比拼担当,展现干部卓越风采,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完善考评体系,建立晾晒比拼机制,动员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属各单位、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