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李关定来我区调研重点消费企业

发布时间: 2023-01-31 08:43:56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1月29日下午,副市长李关定带队来我区调研重点消费企业。区领导叶枝利、邬旻陪同。

李关定先后来到苏宁电器天一店和石浦酒店天一店,了解春节客流量和消费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目前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与企业负责人耐心商讨解决办法。他鼓励企业抢抓消费复苏契机,充分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发挥消费券效应,以良好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供给,持续助力城市恢复“烟火气”。

c02f05ac-2d67-42f6-9400-b7c8b9c2c438size_w_320_h_240.jpg

李关定指出,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转换后的第一个黄金周节日,假期消费水平较疫情发生前有所提升,实体零售、餐饮堂食、旅游观影等消费场景正在加速恢复,但消费外流特点显著,当前消费市场面临挑战与困难明显。

李关定强调,消费是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消费市场复苏回暖抓在手上,充分发挥消费的拉动作用,主动服务、精准帮扶,着力提振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全力推动消费提质升级,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

李关定要求,要持续不断地组织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积极营造消费市场氛围,加大力度发放专属消费券,以真金白银激发市场活力,加快释放居民消费潜力。同时主动迎合消费升级趋势,推动新店新场景新业态迭代更新,观影休闲、夜间经济、汽车消费等持续活跃,创新体验形式、满足多元需求。

(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