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海曙制造企业抢抓“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1-30 08:30:44   浏览次数: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一早,宁波思明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2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成型、弯管等工艺的生产线全部进入正常运行状态。

在一线工人的操作下,三维激光切割机等自动化生产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行,加工打造出适配于新能源汽车架的结构件。之后,这些产品将根据计划销往国内外市场。

早在春节前,思明汽车公司已做好了部分海外订单产品的库存准备,目前第一季度的生产安排已排得满满当当。同时,企业还贴心地为复工返岗员工准备了“开工红包”。

“对于按时到岗员工,给予每人300元‘开工红包’,回程差旅费300元以内的予以全额报销。此外,按时到岗并全勤一个月的另给予500元稳岗奖金。目前公司已有65%的员工顺利返岗。”企业董秘吕方说。

同时,思明汽车的研发、销售团队也于昨天带着样品出发去拜访客户,以积极态度抢抓“新年第一单”。预计今年企业整体销售同比增加20%,整体发展形势良好。

人勤春来早,万事行为先。春节假期刚过,海曙区内不少制造企业便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生产工作中,抢抓发展先机,以争先姿态迎接“开门红”。而在这股“精气神”的背后,不仅有企业对返岗员工的激励机制,还有制造企业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转型升级的创新驱动力。

在宁波尤利卡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一线员工已到岗50%。该公司综合部部长沈成效告诉记者,光伏行业技术革新快速,近年来,该公司已投入4亿元技改费用,以智能制造赋能企业生产,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原先企业有1000多名一线生产工人,智造升级后,目前只需300余名工人,缓减了企业的用工压力。

“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技改投入力度。预计技改完成后,提高50%的产能,并提高设备生产效率,减少用工成本。”沈成效说。目前企业第一季度订单充足,预计全年营收增长20%。

企业“开门红”的背后,是相关部门、工业园区的支持。“这几日园区企业纷纷开工,我们组织力量开展新春走访活动,一方面了解企业的开工情况,另一方面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需要,并为部分有需要的企业送上‘金融活水’。”望春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在春节前,望春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建行宁波市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建行宁波市分行意向性给予园区所属国有企业150亿元的授信额度,为园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