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深夜抵甬不用愁 这两条春运凌晨公交专线送你回家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13:39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图源:北仑公交。

中国宁波网记者 李芮 通讯员 成方州

今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月29日起,铁路宁波站区域将开通两条春运凌晨公交专线,深夜到达火车站后前往舟山和北仑的旅客不用愁啦!

春节假期结束后,铁路宁波站区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为了满足春运期间旅客返岗复工的需求,铁路部门增加多趟临时客运列车,最晚的一趟列车凌晨1点才到站。

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到舟山、北仑返岗复工,铁路宁波站区域多方接力,开通宁波火车站至舟山、北仑的凌晨服务专线,为深夜抵达火车站的旅客提供暖心保障。

图源:北仑公交。

舟山方向:自1月29日起,宁波公运恢复宁波至舟山夜间定制班线,发车时间为22:20(视客流情况增加班次)。定制班线上客点为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大巴停放处(公交11号站台斜对面),下客点为定海客运中心、定海紫竹公交站、新城公交总站、沈家门老长途车站。

北仑方向:自1月29日至2月14日,北仑公交开通铁路宁波站至北仑的凌晨服务公交专线,根据列车到站时间,在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安排00:20和01:30两趟班次,中途停靠梅墟、小港街道办事处、小港联合车站、中河路(明州路站)站点。

据悉,春运期间,海曙区南站综管办将继续加强区域秩序管理与服务引导,增派夜间执法管理力量,严厉打击违法揽客、哄抬运价等行为,保障铁路宁波站区域安全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