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聚焦

浙江日报 | 甬城新年俗:观看灯光秀

发布时间: 2023-01-30 08:43:26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新春佳节期间,在宁波鼓楼,每晚有一场如梦如幻的3D灯光秀映照千年子城,唤醒宁波市民记忆中的“青砖小瓦马头墙”,带来一场别样视觉盛宴。

  据介绍,此次3D灯光秀是以钟鼓楼为背景,从宁波历史长河中提取具有典型意义的元素,以年代的变迁顺序梳理整合,交织历史时间线和地理坐标,制作了《万年沧桑 时光长河》《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等多个有关宁波文化主题的篇章。

  现场,五彩斑斓的3D立体灯光效果里,大家不仅看到动感鼓楼的历史变迁,还欣赏到宁波藏书文化、港口文化、商帮文化等多种城市文化元素,拉近市民、游客与历史文化间的距离。据悉,春节期间,灯光秀每天分别在19时和20时上演。

  这几年,宁波挖掘历史文化底蕴,通过光影技术制作、展示了许多灯光秀演出。可以说,观看灯光秀,成为宁波百姓的新年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