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实时!联丰路破裂的供水干管抢修好了!

发布时间: 2023-01-28 13:34:2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1月26日晚21时许,历经十几个小时不间断地作业, 联丰路破裂的供水主管抢修完成。当天,正值大年初五,甬城市民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氛围之中。上午7时多点,市水务环境集团海曙分公司的值班人员获悉联丰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的路面有水涌出,疑似自来水管破裂,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确认情况,经管网排查和水质检测,确定为受寒潮影响,联丰路供水干管破裂。

a33c30b2-8d6f-465d-afdb-417802453a8dsize_w_4608_h_3456.jpg

漏水管道为DN1000的供水干管,肩负联丰路沿线自长春路至机场路上万户居民供水重任,海曙水务分公司针对该情况迅速组织抢修人员和机械,制定修复方案,上午9时许进场开展抢修作业。

“这么大口径的管道,光是一个小时的流量就有3000m³,现在还在过春节,必须尽快修复!”管网部高级助理李亘一边操作设备一边对同事们说道。李亘是两个孩子父亲,春节假期本该是和家人团聚,父子欢乐的时刻,但受这股寒潮影响,李亘已经连续值班三天了。

caa54462-902d-4742-adba-d09219b51a40size_w_800_h_600.jpg

为尽可能减少管道抢修给周边居民用水所带来的影响,李亘通过精准化的网格管理、科学调度,在管道抢修的同时,调动备用水源,确保周边居民供水不受影响之后,于中午12时左右正式中断破裂管道的通水,做到“无感抢修”、施工用水两不误。整个工程持续至晚间21时许,李亘和9位维修工人克服了管道口径大、埋深2米多等困难,成功修复了管道恢复正常供水。“做一行,爱一行。既然干了这行就应该履行职责,坚守岗位。” 李亘说。

春节期间,水务分公司安排了充足的值守抢修人员和物资准备,期间已经应对150余起突发情况,共出动抢修人员200余人次,水务分公司同时也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遇到用水问题,请及时拨打24小时清泉服务热线96390或向社区物业进行报备,维修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服务,保障在冬季低温期间能够正常供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