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你的安全,我来护航——记信谊小学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20 15:57:46   浏览次数: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为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信谊小学按班级、分主题组织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开展防诈骗、交通安全、禁燃烟花爆竹、网络安全宣传等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晨曦中队的队员们就中小学生经常会遇到的7种诈骗手段进行了精彩演绎,通过“演一演”的方式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小杨柳中队的队员们通过走上街头展示书法作品来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小树苗中队来到徐家漕社区,向居民朋友发放宣传单页,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小太阳中队的队员们围绕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以讲述、知识大比拼等方式向长辈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此次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相关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又积累了社会经验、提高了自身素质,为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寒假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还让更多人关注交通、网络等安全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