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春节不停工!海曙全力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1-20 08:32:26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电焊、浇筑、拆板……春节前夕,在海曙区清水环通一期工程行春碶泵站项目建设现场,多名工人选择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他们与民生水利项目的工期赛跑,挥洒汗水。

海曙区行春碶泵站位于海曙区奉化江左岸的南塘河处,自2021年10月开工以来,已完成主泵房4.30高程以下部分以及人行桥的桥梁板的架设。“该泵站为块基型泵站,配备3台单机流量10立方每秒的潜水轴流泵。建成后,能有效发挥防洪、排涝的主要功能,达到泵站内侧河道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泵站外侧奉化江2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行春碶泵站项目经理武永斌介绍,为了完成主汛期前通水、10月份要完工的工程目标,工地选择春节不停工,攻坚奋进保障泵站能在今年主汛期投入使用。

来自贵州的工人肖刚平到宁波务工已有十余年,今年他和10多位工友响应项目部春节期间不停工的号召,主动申请留守工地。“异乡过年也挺好,前几天工会刚发了防疫包,刚刚听说大年初一会安排年夜饭。”肖刚平高兴地说道。

在姚江南岸的叶家碶泵站工程,工人们还收到了一份春节礼包,内含坚果、米油等物品。来自台州的务工人员卢海中表示,“在宁波过年也挺幸福,吃住都不用愁,这次想一门心思想把工程搞好再回家!”

“要确保工程在主汛期内发挥排涝作用,春节期间的灌注桩施工不能停。”叶家碶泵站项目经理顾水波说,叶家碶泵站工程于去年11月28日开工,力争今年完工,完工后可以缓解海曙平原排涝压力,保障民生。为圆满完成建设目标任务,项目部全力以赴加快泵站、内河节制闸、引水闸和引水管道等施工进度。

记者从海曙区水利局了解到,叶家碶泵站和行春碶泵站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作业,预计1-2月能够完成产值约900万元,实现新年“开门红”。对于留甬过年工人,海曙区水利局要求建设单位项目部在保障住宿、改善就餐等方面下足配套服务功夫,营造春节气氛,让工人在春节施工期间过的安心、舒心、暖心。

全媒体记者 张昊桦 通讯员 冯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