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龙虾、山竹包机抵甬,进口年货来了!

发布时间: 2023-01-20 08:45:22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我们的节日·春节##网络中国节·春节#

美国波士顿的龙虾、泰国的山竹、菲律宾的黄鳝……1月18日上午10点18分,圆通航空YG9018航班顺利降落在宁波机场,又一“年货”包机顺利抵甬。今年春运,为进一步丰富宁波市民的“年货清单”,宁波机场携手多家航司,引进了载运着各类生鲜类货物的“年货”包机。

这些“特别的年货”从1月9日开始陆续来甬,截至18日已有393.1吨的生鲜货物入境。根据“乙类乙管”规定,这些入境生鲜货物均无需执行相关防疫措施,可直接进行通关提货。为提高生鲜货物的新鲜度,宁波机场积极对接各航空公司及各联检单位落实查验工作,同时优化地面保障流程,开通快速报关报检的便利通道,确保货物能一边入库,一边按票取样,做到“随到随报,随到随检”。该通道启用后,货物从进港、清关到完成提货手续仅耗时3小时,较此前缩短近一半时间。

据悉,为发展宁波航空货运,打造特色高端进口生鲜产业集群,宁波机场与东航物流2022年签署生鲜港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航物流作为本次龙虾、山竹包机的货主,与宁波机场密切配合、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后续双方将继续围绕“构建通达全球的全货机航线网络,打造全球生鲜亚太分拨运营中心”开展工作。

宁波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宁波机场将根据省机场集团总体战略布局与机场定位,积极构建协同联动的“1+2+N”航空物流体系,进一步整合生鲜港项目、顺丰合作项目等优势资源,争取开通更多全货机航线,全力打造航空物流发展高地,推进宁波航空物流产业化发展。

全媒体记者 沙燚杉 通讯员 孙家怡 王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