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温暖来敲门,区妇联为困难妇女儿童送关爱

发布时间: 2023-01-20 08:44:37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1月17日下午,区妇联慰问组来到集士港镇广昇村,为困难儿童送去关心关爱与新春祝福。“谢谢阿姨,我们以后会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收到慰问礼包的两位小朋友开心地说。

这对年幼的姐妹跟随爷爷生活,目前由爷爷一人负责接送她们上下学,照顾她们的饮食起居。慰问组叮嘱爷爷一定要做好监护人的职责,乐观生活,同时多保重自己的身体,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如果遇到生活上的困难,请一定要及时联系村委会及政府,同时也要相信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慰问组随后来到困难妇女华春花家中,询问她的身体状况,鼓励她要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华春花也表示,自己会迎难而上,不被病魔打倒。

“这次的迎新春慰问活动,我们除了准备含坚果礼盒、牛奶等的春节礼包之外,还准备了酒精消毒液、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希望能为困难妇女儿童传递一份‘娘家人’的温暖。”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天,慰问组还来到了宁波恒泰草制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用工等情况,了解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女企业家、“双学双比”竞赛女能手马叶飞介绍,公司自1995年创建以来,一步步从一个规模不大、产值不高的小工厂发展到集种植、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其间她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如今,企业已具备了农产品贸易的自营出口权,同时拥有先进的加工设备近120余台,目前已有8家企业入驻园区内。她表示:“未来我们将不断创新经营思路,通过自身的成功经验带动身边妇女群众共同致富,也为我区的先进制造业建设贡献恒泰人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开展“暖心服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以“四必访四必应”工作机制为抓手,以服务女企业家、女能手等创业女性为主要对象,带头走访联系镇(乡)街道,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助力破解发展难题,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贡献巾帼力量。

全媒体记者 叶维肖 通讯员 陈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