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送医送礼“上高山”,困难残疾人收获新春年礼

发布时间: 2023-01-20 08:43:43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1月18日一早,寒风凛冽,横街镇残联工作人员与横街镇卫生院高山医疗服务队一起,来到四明山深处海拔420米的惠明村,慰问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

现场,高山医疗队的医生给残疾人查体、测温、量血压,还给他们精心准备了一份家庭版医疗包,并指导用药,让他们能够安安心心迎接新年。

毛国芬老人今年70多岁了,视力残疾导致她常年行动不便,依靠家中亲属照顾。镇残联工作人员为她送上了包含棉服、米、油的新春礼包以及防疫物品,并送上新春祝福。“太感谢了,平时我走路腿脚都不方便,更别说去外面量血压了,今天的上门服务真的很好!”毛国芬说。

记者了解到,横街镇有2000多名残疾人,其中554名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的家庭有126户。春节前夕,横街镇残联联合高山医疗巡回队持续开展暖心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物资以及医疗服务。

“春节前夕,我们将累计完成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和机构托养残疾人765人,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大米、食用油、水果等生活物资。接下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谋取更多福利,进一步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媒体记者 叶维肖 通讯员 陈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