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共话家乡新发展,鄞江镇这场流动党员新春茶话会“超有料”!

发布时间: 2023-01-19 08:41:25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献计策、送春联、品美食……1月17日上午,在鄞江镇“甬爱e家”驿站,“他乡亦故乡安家更安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喜迎新春主题活动热闹开展。该镇10多名流动党员代表齐聚于此,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共话家乡新发展。

鄞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镇域内流动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并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真正做到让“他乡”变“故乡”,让“流入”变“融入”,让流入辖区的党员“安家”更“安心”。

活动现场,流动党员代表们不仅收到了由鄞江镇党委精心准备的包括学习书籍、二十大报告、党章、党徽等物品的新春红色大“理”包,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我出力,我为鄞江献一计”座谈会,就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建言献策。

补足“精神之钙”的同时,鄞江镇还通过传统文化活动为流动党员代表们送上新春祝福。在区文联书法家协会成员的指导下,流动党员们满怀对新一年的期盼,在红纸上挥毫写下福字和春联。之后还前往鄞江廊桥、鄞江陈列馆、鄞江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参观学习,品尝本地特色非遗美食,感受老鄞江独特的文化底蕴和魅力。

“作为党员,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流动党员胡小伟说。

后续,鄞江镇将利用春节在外流动党员返乡的契机实施“鸿雁归巢”工程,建立流出党员人才库,同时围绕“流动党员回家议事”等主题,组织开展流出党员座谈交流会。“通过介绍鄞江发展新面貌,鼓励引导流出党员利用自身人脉和资源,做好推介鄞江的‘宣传员’,当好家乡建设的‘领航员’,为鄞江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激发专业人才、致富能手回乡干事兴业的热情,也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鄞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