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爱心土山鸡、土猪肉、冬笋……星火公益年货节助销高山农副产品

发布时间: 2023-01-18 08:37:23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这些天,宁波星火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一直奔波在路上,将“星火公益年货节”售出的土山鸡、土猪肉、冬笋等爱心助农高山农副产品送至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知已购买商品的市民前往提货点自提。

这些销售的农产品来自章水镇高山村的困难农户。临近春节,宁波星火公益服务团队志愿者前往章水镇梅龙村探望老年人,在村干部的口中得知,老农沈大伯身体不好,夫妻俩平常靠种蔬菜养几十只鸡,亲戚朋友买几只维持生计,而去年的一场病导致今年仍有不少债务,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同在高山区的杖锡村也有困难农户希望推销冬笋。得知情况,服务团队与当地村干部沟通后,决定组织一场公益年货节,将农产品的相关信息发布在微信群和“甬城星火”公众号上,吸引爱心人士购买。

发布消息没多久,宁波市润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谢金良就联系了星火公益服务团队,表示可以购买全部的高山农副产品用于企业年货采购,以支援贫困家庭及困难户。

另一边,也有好消息传来。红烛公益团队负责人黄爱萍在与亲朋聊天中,得知有邻居想买买鸡煲汤补一下身体,便积极在爱心人士中间宣传。浙江竹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叶玲玲得知后也立马表示要认购:“高山土鸡等农副产品,味道好,价格实惠,又能帮贫扶困,我也买几只。”据悉,本次“星火公益年货节”共帮助困难户助销猪肉250多斤,土山鸡80多只,冬笋200多斤,价值2万8千多元。

“看到好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我们也很开心,农副产品有销路了。”宁波星火志愿团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期间,由星火公益统一从困难帮扶农户中收购,按预订的需求进行打包并统一配送到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市民自提。

“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及单位参与到此次星火公益年货节,帮助四明山老区农户减轻压力,帮扶了困难群众。”宁波星火公益服务团队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的宗旨就是‘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欢迎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我们的话动,让爱心之花更加美丽。”

全媒体记者 徐慧琳 通讯员 毛奉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