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打通断头路!联丰路西延延伸工程竣工验收 实现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 2023-01-17 08:41:54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记者张燕 通讯员 廖捷 周力权

1月13日下午,位于海曙区横街镇的联丰路西延延伸工程竣工验收,今天全线通车。

联丰路西延延伸工程路线的起点与联丰路西延段终点相接,沿中溪河自东向西,终点与望童线交汇,路线全长约1.066千米,采用四级公路标准,路基标准断面宽度8米,总投资1649万元。

联丰路曾是一条备受诟病的断头路,原本从横街城区前往横街四明山区,必须从横街镇区周边小路绕行,道路狭窄崎岖,通行效率不高,给群众的交通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打通断头路工程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采用沥青砼路面,并配套边坡防护工程、交通工程沿线设施等,工程主体于年前完工。

今年以来,海曙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协调,会同横街镇攻坚克难,打通了这条连接联丰路西延段与望童线的农村公路,大幅度缩短了从横街镇中心进入横街四明山区的绕行距离,彻底结束了联丰路作为城市主干道断头路的历史,减轻了周边区域路网的交通压力。

作为海曙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通后的联丰路东至邱隘镇百丈东路与盛莫路交叉口,经过药行街、柳汀街、春华路一路向西直达横街镇横溪桥,成为一条贯穿城市东西向的大通道,进一步改善了城市整体路网空间格局,也对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横街镇区域的经济协调发展,进一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