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年猪、水果鸡……鄞江“共富工坊”春节年货很抢手!

发布时间: 2023-01-17 08:55: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春节到,杀年猪咯!”1月14日一早,鄞江镇金泉农场“共富工坊”里一派热闹景象,只见一头膘肥体壮的“二师兄”正嗷嗷叫着满院子跑,农场负责人仇挺挺带领当地村民在其身后不断追赶。二十分钟后,“二师兄”终于偃旗息鼓。“这是今年我们金泉农场‘共富工坊’推出的春节年货产品之一,除部分对外销售,我们还打算提供部分猪肉,免费分享给当地一些农户村民,大家开开心心过春节!”仇挺挺高兴地说。

新春佳节,年货必不可少。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对健康生活的新追求,除常见的炒货、保健品等,“绿色纯天然”农产品逐渐成为春节年货的热门选项。金泉农场“共富工坊”便瞅准这一新商机,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和种养殖技术,推出了一系列“绿色健康”春节年货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订购。

今年,金泉农场“共富工坊”共推出年猪、水果鸡、香榧、山核桃等六种年货产品,截至目前,已接到1000多笔订单。目前农场里的9头年猪、2000只水果鸡等早已预订一空。“绿色健康是我们的最大优势,而这也是消费者选择我们的原因。”仇挺挺介绍,“农场里的年猪日常采取最原始的养殖方式,平时散养在小山坡上,除了自己会找食物吃外,农场还会喂点番薯、萝卜、玉米粒等,但不会喂饲料。”这是最原生态的土猪,养足一年有300多斤,充分的自由活动让其肉质更加紧实,而且最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些散养猪的身上闻不到一丝臭味。

除了土猪以外,金泉农场还有一批水果鸡,散养在农场不同的水果基地里。它们每天的日常,就是在林木果树里撒欢奔跑、跳跃。金泉农场内的蓝莓基地、桃园、红美人基地有着良好的自然环境,这些在果园里嬉戏的水果鸡从小到大吃的是优质营养餐,以玉米、青菜、水蜜桃当主食,小虫子当甜点。

“为了让我们的顾客吃得放心,我们坚持不使用抗生素,拒绝饲料喂养和散养,同时坚持将鸡喂养8个月以上才销售。”仇挺挺说。“高品质的放养土鸡,和普通的肉鸡不同,土鸡熬制的肉汤澄清,脂肪团聚于鸡汤表面都不用使劲闻,鸡汤的香味已经进入鼻腔。”

“共富”元素为绿色健康品质增添新内涵。金泉农场依托自身特色,租用农户闲置土地,一年四季种植不同农作物和水果,吸引C端消费者体验采摘和种植的乐趣,带动水果鸡和跑山猪的销量。这些年货多是源于农场同周边农户“订单式”的对接,让农户可以安心养殖、繁育,而农场负责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帮助农户打开销路,带动周边农户增收。

而除金泉农场“共富工坊”外,鄞江当地其他几个“共富工坊”同样有年货分享计划。“巾帼荟·非遗”共富工坊以非遗特色为亮点,推出大頭菜灰汁团、阿娥姐黑米糕等非遗美食,让人在渐浓的年味里重温与回味儿时的“至味”;“七大碗”共富工坊则推出火缸芋艿、清水鱼头烩豆面、老豆腐、竹筒饭、牛肉面等本土美食资源,形成鄞江独有的美食共富打卡游线,走“俏”市场受热捧;“田园梦营地”共富工坊趣湾庄园则推出了特殊的“年货”——承接宁波市教育局面向留甬员工子女的“我和宁波这座城”城市文化研学活动,让留甬员工随迁子女、“小候鸟”、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假期,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过年体验。

全媒体记者 崔宁 通讯员 彭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