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聚焦

宁波日报|海曙洞力·共富工坊职工收到新春大礼包

发布时间: 2023-01-17 08:53:12   浏览次数:      来源: 宁波日报    

雪后初霁的甬城寒意骤起,昨天下午,海曙区政协洞桥联委会的委员们带着米油等生活物资,来到位于洞桥镇洞桥村的洞力·共富工坊,将一份份暖心礼包送给在工坊上岗的村民,让大伙在工坊里切实感受到鼓腰包、暖人心的共富实效。

“村里赋闲劳动力多,但大多数年龄较大、技能有限,村民增收的步子迈得艰难。去年镇里找到我们,一起合力开起洞力·共富工坊,目的就是想就近、就地解决乡亲们的这一实际困难。”洞力·共富工坊发起人之一、海曙区政协洞桥联委会委员严亚红说。

今年是洞力·共富工坊成立后的第一年,政协委员们心系工坊职工,自筹资金采购了过年所需的生活物资,赶在春节前给工坊的每位上岗村民送去暖心问候。

“真的很感谢啊,工坊不仅离家近,上班也自由,不用打卡签到,身体不舒服可随时请假休息。”收到暖心礼包的村民王咪娥连连点赞,“亚红是我们洞桥人,为我们着想,过年也不忘我们”。

严亚红还拉着工坊负责人励连香了解加工运营情况,“咱们共富工坊开设以来,在岗村民每月能增收两千多元,大伙都说今年给孙子的红包要鼓起来了。”励连香还向委员们反映了工坊运行时遇到的一些困难。

针对目前村民技能不足的问题,洞桥联委会政协委员计划年后为村民组织开展系统性的技能培训,邀请委员智囊团为工坊制度化管理出谋划策,并多方联系对接加工需求量大的企业,为共富工坊提效能拓渠道,持续提升在岗村民的收入。

“让洞力·共富工坊在新的一年里跑出加速度,在共同富裕路上不落一个人!”严亚红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