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市卫生健康委来我区开展 “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6 08:30:10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1月12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俞曹平赴部分医疗单位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先后来到海曙区横街镇卫生院、海曙区第二医院,深入急诊科、发热门诊、重症监护室等,详细询问和了解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区领导叶枝利、黄列陪同。

俞曹平指出,近期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任务非常艰巨,广大医务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坚守一线,忘我工作,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他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日夜奋战的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俞曹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全系统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防重症,全力保健康,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把“乙类乙管”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一要早预防,进一步减少重症发生。要将服务重点人群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根据患者基础疾病、疫苗接种、感染后风险程度等情况,划定“红、黄、绿”三类人群,通过主动进社区等形式,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二要保畅通,进一步强化入院管理。畅通门急诊及住院病人入口管理,通过设置呼吸综合门诊等,有效分流急诊患者,实现轻重分开,进一步畅通急诊抢救人员生命通道。要继续做好区域统筹整合,发挥城市医联体、县域医共体的作用,将医疗资源利用最大化,确保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三要遏病亡,进一步提升重症救治水平。在门急诊环节,实行预检巡视机制,对高龄和有重症风险的患者优先安排就诊。发挥市级核心专家组作用,分片区做好重症、危重症患者会诊、指导工作。四要强保障,进一步优化一线工作环境。落实落细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相关激励保障政策,科学安排调度力量,合理安排一线人员轮班值班、轮换休整,畅通一线人员问题收集反馈渠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全媒体记者 周唯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