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海曙一企业项目入选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23-01-16 08:36:56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1月12日,记者获悉,由海曙企业宁波产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为省内某地打造的“低效工业用地全周期管理数字化改革”项目,入选《2022年度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名单的通知》。

“此次入选案例是产链深入践行改革创新理念的成果,展示了我们在自然资源数字化改革领域的先进做法,具有较强示范性、代表性与创新性。”宁波产链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该系统按照“四横四纵”的总体架构,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当地工业用地全流程监管系统。围绕“低效认定、日常监管、改造升级、合作招商、转让出租和政府收储”的低效用地“一定一管四路径”盘活模式,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了工业用地全流程闭环管理和用地企业一站式智慧服务,能助力政企共赢。同时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不可抵赖,全程可追溯等特点,将工业用地交易信息、履约监管信息等实时上链存证,实现工业用地交易和监管信息的不可篡改、可信存证与全过程留痕可追溯。

系统上线以来,已为当地完成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再开发50宗,共计1346亩。在不新增土地规模的前提下产值提升5倍、税收提升6倍,在不增加用地面积的基础上满足企业扩大产能的需求,最大程度满足投资主体真实、有效用地需求,同时带动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低效企业产业升级。

宁波产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宁波产链将通过“区块链+用地监管”模式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各地工业用地盘活与监管提供途径和抓手,为全省自然资源数字化进行全方位变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全媒体记者 崔宁 通讯员 杨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