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阳康”市民慷慨献热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发布时间: 2023-01-16 08:36:10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1月12日上午,位于江厦街道的天一广场爱心献血屋里来了不少热心市民,得知近来血库储备紧张,他们纷纷挽起袖子,献出热血,其中有不少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的市民。

市民沈先生已经坚持无偿献血6年了,前几天听闻受到疫情影响,血库储备紧张的消息,立刻就来献血了。"现在有这么多患者到医院就诊,肯定有不少人急着用血,我就想着来尽一份力。"沈先生表示,自己在上个月18号测出新冠阳性,过了大约一周就没有症状了,看到新闻说转阴后7天就可以来献血,所以就赶来了,这回献血400毫升,"倒也没觉得‘阳康’后献血有什么区别,跟往常一样。”

“‘阳’了之后,我还挺注意营养均衡的、保证足够睡眠,现在应该已经完全康复了,反正自我感觉还挺好的。”张女士自上个月23号自测新冠阳性后已有数日,这几天瞧着自己身体已无大碍就带着老公直奔献血屋而来。

据介绍,这几天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里,有一大半都是“阳康”了的。对于不少市民关心的检测出新冠阳性后多久才能献血。根据12月17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明确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

随着“阳康”人员不断增多,部分市民已逐渐走入了献血屋(点),伸出援手,为缓解我市用血紧张局面献出一份力。目前我市A、O型血液库存紧缺,B、AB型血液库存偏少,宁波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如果您年满18至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请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珍贵的生命。

全媒体记者 周唯轶 通讯员 祝开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