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社区长期照顾孤寡老人直至其去世 家属送上锦旗表恩情

发布时间: 2023-01-16 08:35:50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1月12日,望春街道徐家漕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里温情涌动,已故老人张师傅的外甥女把一面写着“关爱老人情表人间真情服务无私奉献”的锦旗送给了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虽然长辈前不久去世了,但他在世时你们一直对他的细心照顾和悉心关怀,我们家属一直记在心里。”

原来,生前80多岁的张师傅是一名“三无老人”,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抚养人,同时还有肢体残疾等多种类型综合病症,多年来一直受社区重点照料。前段时间,老人突发大小便失禁,下身瘫痪,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主动上门,帮助老人翻身、擦洗以及清理大小便。然而,老人的情况仍然急转直下,送医后不久就由于多种疾病并发不幸去世。

“幸好有社区全心全意的照顾,让我舅舅少受了很多痛苦,他生命的最后一程走得很安详,这份情谊我们会铭记一生,感谢你们!”在料理完老人的后事之后,老人的外甥女便第一时间制作了锦旗送到了社区。

“锦旗虽小,包含的却是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鞭策。群众之事无小事,居民的信任和称赞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荣幸,同时我们也会不遗余力地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无愧于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徐家漕社区党委书记陈高表示。

全媒体记者 程冰凌 通讯员 陈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