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网上购药能刷医保!宁波上线6家“互联网+医保”药店

发布时间: 2023-01-12 08:35:09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在支付宝‘浙药易购’平台下了购药订单,当天下午宁波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星辰店就把药送来了,没想到这么方便还能用医保支付。”家住海曙区望春街道的李女士感慨道。

记者了解到,在海曙区医保局的推动下,位于当地的5家药店首批纳入“互联网+医保”平台。通过互联网平台,宁波市民可在上药控股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大药房、宁波海曙益友大药房有限公司、宁波四明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西北连锁店、宁波四明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王隘连锁店、宁波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星辰店、宁波彩虹大药房有限公司西河街连锁店等6家“互联网+医保”药店,享受“在线诊疗、医保支付、线下配送”的全程无接触就医购药服务。

“‘互联网+医保’服务的零售药店均可依托实体药店,以签订补充协议的方式纳入到医保的定点管理范围,坚持线上线下同类服务合理比价,药品医保的负担部分可以在线直接结算。”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打通互联网诊疗和医保支付节点,发挥‘互联网+医保’在支付上的便利性,让使用‘互联网+医保’服务的参保人能充分享受医保服务保障。”

除此之外,截止昨日,宁波市民可以在15家医院享受此类诊疗服务,患者可通过支付宝登录互联网医院就诊,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快捷的医疗服务,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