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会议>>全体会议(专题会议)

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回信贺信精神

1月4日,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回信贺信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叶枝利主持会议。

14efe903-5bf1-46f4-aab4-c77d6eb632d3size_w_320_h_240.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开幕式上的书面致辞精神、致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的贺信精神,郑重宣示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要紧跟趋势,不断提升开放能级、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着力促进文化交流互鉴,进一步巩固放大开放优势,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海曙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为我们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生物多样性”这张牌,打造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向全国乃至全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海曙样板、贡献海曙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的贺信,深刻指出国史研究宣传教育对“激励人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的贺信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善于从政治上学习历史、研究历史,用好海曙历史资源,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创新宣传方式,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增强人们对海曙的认可度、归属感与自信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们回信,牢牢把握文艺工作的时代方位,站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高度,勉励文艺工作者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要进一步加强海曙区文艺队伍建设,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用艺术讲好海曙故事、树立好海曙形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共同富裕,打造特色产业,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努力争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区和共同富裕乡村样板区。

(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