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全市首批!海曙这5家药店,网上购药还能刷医保

发布时间: 2023-01-11 08:38:39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互联网+医保’真方便,不用出门就收到了药品,还能刷医保,点赞点赞!”1月8日,家住海曙区望春街道的李女士在支付宝“浙药易购”平台上下单了药品订单,当天下午就收到了宁波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送来的“999感冒灵颗粒”。

根据市医保局统一部署,海曙区医保局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全面打通互联网诊疗和医保支付节点,群众在家就可享受“在线诊疗、医保支付、线下配送”的全程无接触就医购药服务。

目前,海曙区有5家药店作为全市首批纳入“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机构,包含上药控股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大药房、宁波海曙益友大药房有限公司、宁波四明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西北连锁店、宁波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星辰店、宁波彩虹大药房有限公司西河街连锁店。

“前期,我们积极对接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浙药易购’平台为这些药店开通支付功能,同步指导药店在购药平台中补充药品信息、上架各类药品,开展规范、便捷、优质、高效的‘互联网+医保’结算服务。”海曙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医保”服务的零售药店均可依托实体药店,以签订补充协议的方式纳入到医保的定点管理范围,药品医保的负担部分可以在线直接结算,发挥了“互联网+医保”在支付上的便利性,让使用该项服务的参保人能充分享受医保保障。

下步,海曙区医保局将指导药店做好互联网补充协议签订、信息系统升级,不断扩大互联网医药服务机构数量,助力医保服务“零距离”。

全媒体记者 程冰凌 通讯员 李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