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白云街道免费智能口罩机“暖心”上线

发布时间: 2023-01-11 08:38:13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以前出门老是不小心忘记戴口罩,现在不怕了,这个东西贼噶好!”“特殊时期帮助我们做好防疫,真暖心!”1月6日下午,白云街道白云庄社区的居民们围在中信白云小区门旁,不住称赞。

原来,引起居民热议的是社区刚刚投放使用的两台智能口罩机,而白云庄社区正是海曙首个引入免费智能口罩机的试点社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只需用微信扫一扫机器上方的二维码进入页面,点击“使用完整服务”和“允许”,随后点击“免费领取”,机器下方的传输口便会派发出一只一次性防护口罩,每人每日允许免费领取一次,这为居民日常出行防护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疫情特殊时期,居民口罩需求量激增,为了解决广大群众外出安全问题,白云庄社区党委通过党建联建,协同辖区浙江欣城物业、小区党总支、红色业委会共同引进口罩机,免费为群众提供独立包装的医用口罩。

“每台口罩机每天的取用量在300只左右,当系统检测到机器内口罩存量不足20%时,会自动在后台进行提示,工作人员将及时往机器内放入口罩,以保证正常运行。”该设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了让防护更有温度,当天,白云庄社区还为辖区8位清卫工每人送上了一份内含口罩、感冒药、酒精棉片、防疫茶饮等用品的“防疫健康包”,向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城市美容师”送去温暖关怀,祝愿他们平安健康迎新年。

全媒体记者 叶维肖 通讯员 王江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