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古林镇这个团队获评2022年度宁波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 2023-01-10 08:3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古林镇    

根据年度工作部署,市文明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宁波市志愿服务“六个10”最美(最佳)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查、网络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共产生最美志愿者10名、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10名、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6个、最佳志愿服务站点8个、优秀志愿者80名,其中海曙区古林心公益团队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宁波市海曙古林心公益服务团队创建于2019年4月。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为和谐社会做贡献。心公益本着“志在公益,传递爱心”的信念展开活动,为他人服务,为社会服务。

团队每个月都会定期积极开展两到三次活动,与各农村文化礼堂、敬老院、残疾人中心结对,例如:古林镇布政村,张家潭村,施家村,郭夏村,戴家村,章水镇梅龙村梅峰村,石碶街道敬老院等,对老人们进行慰问以及公益服务,尤其是村里有困难的老人,心公益也会提供上门服务。在每次敬老公益活动中,志愿者们都会积极报名参加,医疗服务包括为村里老年人测血压,义诊等,护理服务包括为老年人洗发理发,洗脚,修剪指甲等,便民服务包括为老年人配钥匙,磨刀具,修雨伞,补鞋,打皮带孔,清洗眼镜,缝补衣服等。心公益还建立了心公益文艺团,鼓励能歌善舞的志愿者们在一起排演节目,出谋划策,每期活动都非常精彩,赢得了村里群众的阵阵掌声。

不仅如此,心公益团队也积极投身于灾情一线。今年四月,古林镇核酸检测采样点急需志愿者支援,心公益团队在几日内出动了志愿者155名,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前线”各项保障工作。每位志愿者认真落实好所在服务岗位的工作,面对前来检测的居民有礼貌,面对年纪大、不懂操作的人们有耐心,切实推动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2022年团队开展了公益助农活动。五月,集士港农户陈先生因疫情被隔离,导致农田已经成熟的茄子无人采摘和销售,他求助到81890。团队接到消息,立即出动了43位志愿者帮助陈先生采摘并自掏腰包向陈先生购买一百多斤茄子,缓解茄子滞销的压力。

心公益团队将继续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每场活动,将温暖传递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