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春节近,甬城烟火味渐浓

发布时间: 2023-01-10 08:29:03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新春佳节临近。这几日,甬城天气晴朗,温度宜人,尤其到了周末,市民纷纷出来逛街游玩,感受久违的阳光和“人间烟火气”。在鼓楼沿、天一·和义商圈,各大商家也纷纷推出促销活动吸引客流,消费市场呈现热闹景象。

在鼓楼沿,传承·新生——唤醒城市“新”年味艺术特展开展,非遗拓印技艺、东方神话故事、趣味文创产品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互动活动引起了过往游客的注意,纷纷登上钟楼城墙与艺术装置合影留念。也有不少市民被非遗活动所吸引。“非遗技艺体现了文化自信,我一直想带着孩子体验一下,今天正好有这个机会,很有意思!”带着女儿一起前来体验非遗拓印的市民吕女士说。

天一·和义商圈同样游人如织。近期,天一广场打造一系列2023新春景观装置,星际时空、五福临门双景观、缔造浪漫的城市地标景观,带来新春的热闹氛围,诠释缤纷梦幻的新年篇章。与此同时,蔡澜港式点心、M Stand、小小葵洋风料理、星平小馆、文通冰室、肉九一等众多新店也相继开业,商圈还联动100余家人气商户,开展2023新春餐饮美食活动,携手萬家MART开展2023新春年货节活动,为甬城市民带来休闲购物新体验。

此外,在春节期间,天一·和义商圈还将在天一广场地标景观点位、和义大道主通道开展舞龙舞狮表演、财神送福、街舞快闪等活动,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

全媒体记者 崔宁 张昊桦 通讯员 宋扬 唐嘉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