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平转战”快速切换

发布时间: 2022-09-29 08:45:1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程冰凌 通讯员陈洁)9月26日,我区发现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的消息发布后,属地望春街道迅速成立防控应急指挥部现场指挥,并迅速集结了百余名街道机关、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志愿者组成抗疫队伍。

现场,由各个社区负责人带队,每人带领20名志愿者,分组、分点位,有序引导重点区域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及保障各类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青林湾西区包括青林湾小区2期至8期,共有居民4470户,常住人口1万余人。

作为宁波城区最大的居民小区之一,为做好疫情防控,早在今年3月,社区就发挥党建引领,打造社区治理“活地图”,排摸出具有医护专业技能、经验丰富的在职党员,聘请他们作为“战时微网格员”,充实应急力量。

“服从命令听指挥,我们时刻准备着!”“我有经验,算上我。”当天傍晚,疫情消息一经发布,“战时微网格员”的微信群内,党员们纷纷响应申请参与抗疫队伍。

家住青林湾6期,党龄22年的曹锐就是其中之一。看到消息,他当即报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他所在的小组负责重点区域逐门逐户的情况排摸。“大爷,家里有几口人,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核酸做过了没?”曹锐一遍一遍地重复,一户一户地询问,认真登记住户信息,温馨提醒注意事项。

“这批‘战时微网格员’共有56人,与一般的微网格员不同,他们主要在社区出现疫情时发挥作用。”清风社区党委书记张琼介绍,平时的微网格员以在册退休党员为主,疫情时则由在职党员为主的“战时微网格员”挑大梁,两种应对模式灵活切换,双重保障,防范于未然。

当晚,记者看到,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拿着喇叭,挨家挨户进行发动,现场各项工作推进平稳又有序。

昨日早上7时开始,望春街道全域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启。当天上午,记者在临时核酸采样点看到,居民均佩戴口罩、相隔一米线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核酸采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