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索引号: 768504679/2022-4333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8-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百日清零”专项行动重大违法行为典型执法案例

宁波市海曙嘉利休闲用品有限公司铝粉尘除尘器风管未设置清灰口案。2022年06月17日 13点00分 , 宁波海曙区应急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宁波市海曙嘉利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发现其公司铝粉尘除尘系统主风管未设置清扫口,不符合《铝镁制品机械加工粉尘防爆安全技术规范》(AQ4272-2016)第9.2.7的规定,存在安全设备的设计、使用不符合行业标准的违法行为,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2022年7月13日,海曙区应急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浙江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细则(试行)》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行政执法事项粉尘类第二类第一档的规定,对该单位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