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章水镇动态信息

章水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23 13:50:41   浏览次数:      来源: 章水镇    

8月22日,章水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共商章水发展大计,顺利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章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大元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章水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2022年章水镇民生实事项目上半年进展情况报告》《章水镇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章水镇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

▲章水镇党委书记叶夏凯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镇人大代表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上所彰显的大局意识、责任担当,并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全镇干部群众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镇的目标,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为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党的领导中提升“愿为”思想觉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领人大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发展。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激发“有为”内生动力。面对当前经济结构单一、招商引资环境不佳、基层自我造血功能不足、共同富裕推进难度较大等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总结运用人大工作实践经验,不断提高服务发展大局的水平。要积极履职尽责,在带头作用发挥上增强“善为”实际本领。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抓好监督工作的同时,把为民服务作为履职的立足点,积极为我镇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献计出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