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其它工作信息

海曙选手斩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大赛特等奖

“使命在肩,不负青春,强国复兴有我!”8月1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宁波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海曙6名选手表现出色,斩获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数量居全市前列。

220815151316845498.jpg

“‘不要慌,听我安排’,多么坚定有力的呼唤……这样的呼唤,需要一代代传承下去!”决赛现场,代表鄞江镇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参赛的徐千媛以《妈妈的呼唤》为题,动情讲述70年前“建岙妈妈”钟仁美的感人故事,让在场观众红了眼眶。“在那个冰冷阴暗的年代,钟仁美像一束暖光,她用生命守护着革命事业。”最终,徐千媛凭借出色的发挥,拿下大赛专业组特等奖。

941213ec6d1d4abeaf4ee023081462b9.png

去年,当徐千媛第一次走进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的展厅,她就被墙上“不避艰险支持革命斗争”大红匾额深深震撼。“这10个大字饱含无数话语,这是中华人民用血肉之躯铺筑的中国路。在我身边,有一群和我一样的新时代‘00后’宣讲员,我们会铭记‘建岙妈妈’的呼唤与守护,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徐千媛说。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最直观、立体的历史教科书,传承弘扬着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讲解员们通过更具时代感的讲述方式,使得红色精神深入人心。”海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海曙深入挖掘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加大对讲解员培育力度,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思想教育、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