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其它工作信息

鄞江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7月26日,鄞江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食品药品安全专题学习会。鄞江镇党委书记葛石松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治标与治本相关联、当前与长远相统筹的宽广视角,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措施上全面到位。要以求真务实精神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对鄞江镇的安全风险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提升全镇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就食品药品安全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指出,保障食药安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食药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全镇要坚决贯彻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规定,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密切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总体任务,毫不放松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对群众的食品安全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鼓励广大群众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违规现象,努力营造人人关注、重视、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