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门街道动态信息

万安社区开展科普知识课堂“自然嘉年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1 14:25:47   浏览次数:      来源: 南门街道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贯彻“尊重自然生态文明”理念,7月29日下午,万安社区党委、关工委组织开展“自然嘉年华”主题活动,带领小朋友自己制作木莲冻、植物印染。
     活动开始后,万安社区的小朋友们运用纯天然、不添加任何工业燃料的中草颜料,亲手将白色的手帕,染上自己喜欢的颜色,随后,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开始穿针引线进行制作印染。穿针引线、缝线缝口子……没多久一个个漂亮精致的印染作品就活灵活现地出现在桌子上。而另外一组小朋友正在抓紧制作木莲冻,木莲冻是宁波老底子的降温凉品,只见老师把木莲籽放在纱布里,用绳子扎紧,然后把扎好的木莲籽放在冷水中揉搓,挤出籽里的果胶,直到感觉捏着木莲籽干涩且出现小泡泡为止。紧接着,老师放入适量的牙膏并打散,使它充分溶于木莲水后,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孩子们认真的看着,都迫不及待撩起袖管忙碌起来了,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又合作,捏籽的捏籽,挤胶的挤胶,用不娴熟的手势制作了一碗又一碗的木莲冻。最后,小朋友们还将木莲冻送到社区坚守岗位的保安师傅和保洁员师傅的手中,将清凉送到每个人心中。
      家长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小朋友平时都非常的忙,很少参加集体活动,通过这次社区暑期“自然嘉年华”社会实践活动,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许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拓展了视野,锻炼了动手能力,丰富了他们的暑假生活,希望今后社区能多多举办这样类型的青少年活动,让小朋友的假期不再寂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