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热门推荐

内外兼修铺就“共富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2-07-04 08:38:0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首届“甬韵吉市”市集活动现场。(崔宁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崔宁 通讯员徐俊杰 唐嘉慧)7月2日,在宁波府城隍庙的宁波市中医药特色街区,以“宋韵文化”为主题、融合中医药元素的首届“甬韵吉市”市集活动开幕,酝酿已久的“甬安里”商业综合体试营业,标志着中医药特色街区一期进入新发展阶段。

以小切口催生大场景、以小改造驱动大变革,“精特亮”创建工作已成海曙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的重要抓手。截至5月底,我区今年上半年度“精特亮”37个子项目均按预期取得良好进展,年度计划投资40.7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1.7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3.29%,实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

“精特亮”串珠成线,描绘乡村美画卷。随着樟溪河道修复工程项目完工,往日水清景美风貌再现,新修复的“一堰一景”成为新晋“网红”;鄞江建岙村致力打造红旅“网红”打卡地,通过红色研学线、建岙妈妈农场、红色剧本杀等兼具教育意义和市场化的红色文旅项目,为革命老村注入生机活力,推动村集体就业、收入增加,把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增长点。

“精特亮”有机更新,滋养城市大文脉。“鼓楼沿”历史文化街区结合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创建活动,融入“唐风宋韵·千年子城”以及传统非遗文化和甬城文化,运用3D光影技术以及数字化智能技术,创新提升千年子城的文化底蕴和历史风貌;海上茶路起航地公园、西塘河公园等地增设代表海丝文化的景观雕塑、互动装置、历史景墙等,加深历史文化烙印;白云庄融合周边河、林、绿、物等资源,加载展、旅、学、研等内容,打造浙东文化传承基地。

城乡品质提升,带动产业融合加速跑。在乡村,各镇(乡)凭借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区位优势,探索“露营+”新经济业态,茅镬古树公园、杏林湾等成为互联网搜索热词,每逢周末都会迎来客流小高峰。在中心城区,由博洋集团老厂区改造而来的郎官驿创意社区,集青年艺术家工作室、名画公寓、城中民宿、咖啡店于一体,已吸引45家企业入驻,让“老”街区焕发出“新”活力。

游有所乐、赏有所往、行有所获、产业融合,“精特亮”创建工作正不断绽放海曙之美。区抓落实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我区将以规划建设与全面共富、创新发展、品质宜居有机结合,探索多种形式“精特亮+”,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动“精特亮”创建纵深发展,以新面貌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