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门街道动态信息

柳锦社区开展“探究科学实验,DIY吸尘器”暑期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2 16:33:55   浏览次数:      来源: 南门街道    

7月19日上午9点,柳锦社区开展“探究科学实验,DIY吸尘器”暑期活动,社区小朋友一同来感受科学的乐趣。

活动现场,小码王的老师从大气压强实验开始讲起,讲到流速与压强关系,再到吸尘器的原理,既有互动又有提问,生动形象。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收到了吸尘器组装零件工具,分别有马达、螺旋桨、电池等。简单介绍完原理,老师就开始带着大家制作起来。虽然吸尘器的原理很简单,但制作起来却并不容易,尤其是用螺丝对立柱进行固定,虽然有钻好的孔洞作为参照,但对于孩子们来说依旧有些力有不逮,因此在老师的建议下改为用双面胶进行固定。再将电动机缠好,电池电线扇叶连接好之后,距离制作好一个吸尘器便只剩下储物囊了。小朋友利用收集到的废弃塑料水瓶与零件,在老师的讲解下,认真地组装了起来。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大家一起讨论,互相帮助,气氛十分融洽。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小小吸尘器。

此次活动吸引了暑期小朋友的积极参与,学习科普知识成为他们兴趣之一,社区将继续开展科普类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分享到: